君九忆

今晚月色真美,风也温柔

【池陆】盛夏

#第一次写开放结局,本来是池震的生贺的,但是我拖延症犯了就拖到现在了

#每次都觉得夏天特别美好但又很短暂,所以我真的很喜欢夏天

#配合bgm:《盛夏》---毛不易,我爱毛毛

#带*为引用句










盛夏



『相框里的那些闪闪发光的我们啊,在夏天发生的事,你忘了吗……』



0.

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,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。*




1.

“我的灵魂,生日快乐。”




2.

“都下班吧,没什么大事。”

陆离从副局长办公室出来,锁好门。

“明天我请假不在,不要惹事。”




3.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陆离开车回了家,陆母依旧做了一桌子菜,一诺从沙发起来,乖乖做到饭桌前等着开饭。

“阿离回来啦,快坐下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

他升上副局长之后,回家的时间多了些,对母亲,对女儿比从前还要上心几分,也会回家吃饭,会陪着老太太看看电视,会教一诺写作业,也会照例每月去监狱看孩子的母亲和自己的父亲。

一切往着好的方向发展,生活随着一年前午夜十二点那趟开往冥界的地铁拉开了序幕。

他有一位慈祥的母亲,一个可爱的女儿,一个连环强奸杀人犯的父亲,一个判了无期徒刑的前妻,和一个葬在桦城机场环线的盛大夏天。




4.

“妈,我明天下午就回来。”

陆离加了一筷子菜给陆母。

“回来这么早啊,刑侦局最近不忙吗?”

陆母就着饭把菜咽下去,又看到陆离往一诺碗里夹了些菜,自己却没怎么动筷子。

“明天请假了。去给一个朋友过生日。”

“是之前来咱们家那个小伙子吗?”

陆离拿筷子的手不着痕迹的颤了一下,想要夹菜的手回到自己的碗前。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请他一起来吃饭吧,难得你有这么好的朋友,多来往一下也好啊。”

陆母很高兴,嘴里还念叨着做油焖大虾什么的,一诺也挺高兴,她知道那是送她玩具的那个叔叔,那个玩具她真的很喜欢。

“一定请他来啊,那小伙子我还挺喜……”

“妈。”

陆离打断了陆母接下来的话。

“他不会来的。”

我总不能把他的坟头搬回家来。




5.

洗完澡又辅导完女儿的作业,陆离回了房间,把自己关回小空间。

撕下床头日历旧的一页,上床睡觉。

第二天的日历清晰写着“8.15”。




6.

『就回来吧,回来吧,有人在等你呢。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。』




7.

早上六点半。

陆离醒了。不对,盯着天花板看了一晚上,倒也不算是醒了。

从衣柜里拿了一件衣服换好,洗漱过后,轻轻关上门往车库走。

清早路上的车还不算多,往郊区开的车更是少,而且今天是中元节,俗称鬼节。

开了一个多小时,陆离的车停在一家蛋糕店旁边。

“老板,定个生日蛋糕。”




8.

拿着蛋糕继续往前走,又路过一间花店,陆离进去买了一大束满天星。花店的女孩帮陆离把花包好,看了一眼他手里的蛋糕,悄悄笑了一下。

“祝她生日快乐哦。”

陆离离开花店的时候,他听到身后的姑娘这么说。

“会的。”




9.

我不是想你,只是想起你。*




10.

『就别走了,留下吧,外面它太复杂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留下。』




11.

一手提着蛋糕,一手抱着花,继续往前走,往墓园走。

傻子,我来看你了。

一直走到墓园深处,有两个独立的墓并排立着,跟这墓园里千千万万的坟墓不同,别的墓葬的是人,这两个墓,葬的是灵魂。亦葬了愧疚与猜忌,葬了痛苦与徘徊,葬了试探与放弃,葬了过去,葬了光,葬了爱。

墓上,一个,写了池震。

另一个,写了陆离。




12.

把蛋糕和花放在墓前。陆离在就一直蹲在那,看着墓碑出神。

思绪飘到他和他的夏天。

阴差阳错又似命中注定的重逢,他是刑侦队长,他是酒吧老板。

意外死亡的几个女孩,把他们之前的命运搭在了一起,董令其为自己那点不可告人的勾当把他拉进警察局,又强行把他安置在他身边作为搭档。

之后的案子,掺杂着贪念,报应,仇恨,猜忌与错怪。

整整一个夏天,全是他。

但……只一天,让那个盛夏,彻底烟消云散。




13.

陆离也不太清楚自己蹲了多久,一句话也没说。站起来的时候有些腿麻,缓了一会儿转身离去。

“陆离。”




14.

“池震……”

他听见了的,他转头看了一眼那座坟,身后空无一人。

但他真的听见了。

听见了那声,

“陆离”。




15.

『就慢慢的,忘了吧,因为回不去啊,这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……』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你看到这里❤️祝你有美好的一天❤️

评论(14)

热度(55)